【SD】入土为安(多肉拟人一发完)

最近养肉肉养得走火入魔,忽然开了这个清奇的脑洞。

送给老黄 @雷锋老师 的生贺(虽然过去两个月了,并且这篇脑洞又清奇文笔又渣还是个小BE,但还是相信窝还是222乃的好么!》////《你滚)

[SD]入土为安(多肉拟人一发完)

 

CP:SD无差

Rating: Gen

Warning:脑洞清奇,文笔渣,BE。

 

 

Dean是一片肉肉的熊掌,好吧,确切的说是一棵小小的熊太郎多肉上的一片叶子。

彼时,这棵熊太郎才刚满月,瘦弱的茎干颤颤悠悠地勉力支撑着两片叶子,即使是微风也能让它抖上三抖。而Dean无疑是茎干上这唯二的叶片中更萌的那一片,虽然他绝不会承认,但是任何看到这棵熊太郎的人都会忍不住捏一捏Dean那覆盖着柔软绒毛的肉垫,再戳一戳Dean那暗红色的五个小爪子,更不要他说那抹让人眼前一亮春日柳叶般娇艳欲滴的绿。

要知道熊太郎的叶子一般是对生的,每一对新长出来的叶子都像一双向你摊开,求抱抱的小手。偏偏Dean和他的弟弟Sam并不是同时冒头肩并肩生长的。

 

也许是因为植株一开始营养不够,Sam要比Dean迟长出四天,可随着茎干的生长,迟冒头的弟弟Sam,用Dean的话来说,却爬到了他的头上(其实也就比他长的位置高了三毫米),而且个头也从最初的萌系小手,成了Dean无比嫌弃的大掌怪。更糟的是Sam那超常的个头和体重常常压得整棵熊太郎歪了脖子。Dean虽然每天抱怨Sam是个巨婴,但还是不依不饶地把从根茎吸收来的大部分养料喂给上方的Sam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把Sam喂成这样的幕后熊手。

 

巨婴Sam的心思很简单,总结来说就是四个字母:DEAN。哦,这当然不是说Sam一直因为自己的营养过剩埋怨着Dean。也不能怪他满心满脑子装得都是他哥,毕竟从他出世以来,除了太阳,见得最多的就是Dean了。他常常怀念自己还小的时候,Dean摆动着身子,连带轻摇茎上的他,温柔哄他入睡的日子,还有那些在他偶尔发呆的时候,Dean坏心眼地猛地一晃吓他一跳的时光。但随着他渐渐长大,这一切也都像渗进土里的水滴那样消逝无踪--他们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维持彼此之间的平衡,以免造成整个植株的八级地震,因此除了必要的体液交换,他们之间的交流也渐渐不似从前那样频繁。

 

Sam最喜欢做的事儿是看着自己身下的Dean在阳光下慵懒伸展的样子,那抹青翠透亮的绿,被阳光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银光,即使是最名贵的祖母绿都难以与之相比,就算没有见过其他的熊掌,Sam也毫不怀疑自己的哥哥是最美的熊太郎叶子。

 

 

 

可现在Dean 的情况糟透了……

 

发现Dean的气色越来越差是在主人给它们换盆之后的第七天。这七天里,主人为了让熊太郎尽快发根服盆,没有给他们浇过一滴水。

 

每天都偷偷关注自家老哥动向的Sam一开始先是注意到Dean的颜色不似之前那样翠绿,而是掺进了一缕不太精神的黄,再后来甚至原来舒展饱满的肉掌前端也开始萎缩起皱。Sam忍不住一次次忧心地追问,Dean一开始满不在乎地敷衍是还没有适应新环境,被问多了就恼了不再理Sam。

 

Sam除了心急如焚毫无办法,直到一天晚上听到了主人和盆友的对话。

 

老黄,怎么办,我家熊下面的那片叶子好像要枯了……QWQ

亲爱的,憋担心,那是正常的,换盆以后,根还不能那么快适应提供养分,所以只能……

 

Sam一下子联想起Dean萎缩的前掌和不再翠绿的色泽,还有即使条件艰苦,自己也没有缺少的养分……再看一眼身边昏昏沉沉虚弱的Dean……所有的细节全部穿成一串,明明白白地展现在Sam眼前。

 

当天晚上,Dean硬生生被一阵剧烈的震动给晃醒。

 

Sammy? 老实点,别吵你老哥睡觉,当心我打你屁股……

 

一边嘟囔着一边望向对面,这一看让Dean猛地清醒过来--自己的斜上方空空如也--自己的Sammy不见了……

 

……Sammy?!! 

 

Dean慌了神,四下寻找弟弟的身影,混蛋,这一定是个该死的噩梦。

 

嘿,Dean。

 

Sammy的声音从自己身下传来,Dean费力地侧身看到此刻静静躺在盆土里的Sam。

 

……你瞧,你现在在我头上了……

 

Sam忍着下身撕裂的钝痛,故作轻松地说着。不得不说刚才那一下真的挺要命的,用力扯断自己的生命线的滋味可不那么好受……

 

……你这混蛋……

 

Dean觉得仿佛有什么一瞬间抽走了他的全部生命,让他眼前一阵阵地发黑,身体仿佛被主人的铁锹反复碾压,疼得无以复加。

 

听我说,Dean,别担心……我会在土里生根……然后长成一棵比现在这棵还要壮的熊太郎来……你就在上面安安静静地好好地等着好么?

 

Fuck u, Sam, 你不能要求我这个……

 

Dean……答应我好么?

 

……

 

Dean……求你……

 

……

 

 

……Dean?

 

好……我答应你……

 

Dean……哈哈……我有没有告诉你……其实我特别想和你give me five的……

 

平日里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话的Sam今晚一反常态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,像是要把所有的话都在这一夜和自己的哥哥倒完;而平日里聒噪的Dean此刻只是静静地听着……

 

只为了你安心

只为了你平安
 

即使他们都知道熊太郎不是落地生根,从来不是靠叶来繁殖,离开了枝干的叶子也不可能再继续存活下去。

D, 窝们会永远在一起么?

快睡吧小烦人精,窝保证你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窝。

-Fin-

顺便插一下脑洞来源的那棵熊的照片,一开始是上面的那个爪子越来越大,然后下面的原来挺漂亮的爪子开始萎缩……然后漂亮的那个爪子的对爪又掉了……才忽然脑了这个鬼东西……

评论(16)
热度(16)

© 2B222.2 | Powered by LOFTER